2008年10月26日星期日

生命


某日,在我前往嘛嘛档的途中,看着两个工人忙着把一些活鱼装进箱中,以便运送于餐馆。此时,一条有一尺来余的鱼(不懂是什么鱼),从罗里的水箱中跳跃并飞落在地上,来来回回都有几次了。


这条鱼似乎了解到自己即将成为桌上佳肴一样,不断尝试摆脱自己那已经被注定的命运。一条鱼都如此珍惜自己的生命和为自己不公平的命运奋斗,人呢??


就拿我老爸来说,一天都不知抽了多少根烟,可以说是一个大烟枪,一点都不珍惜自己的生命。不但如此,还非常自私,只为了自己的快感而不顾家人的健康(整天吸二手烟,我都不知短了几年命)。劝了不知多少回,都感到厌倦了,他总是回一句:早死好啊,两脚一伸,什么烦恼都没了!!!


还是拿我老爸来举例子,每当他被人骗,都说这是命,那些人是他的冤亲债主,前几世欠下的,现在还给他们。每当我听到这句话,我都快晕倒了。明明这些事是可以避免的,关命什么鸟事?!


是否舒适的生活,早已让人们忘了最基本的求生本能??

1 条评论:

匿名 说...

“生命”这个课题太沉重。

我们活着有许多的无可奈何,是我们努力要去改变的。如果可以,每个人都希望可以用自己的方式来诠释生活。你和我也一样。

我们学习如何从不完美的世界里,寻找一个平衡点。让自己活的快乐、自在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