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1月25日星期二

牵手


最近“伊黄牵手事件”在两岸三地闹得轰轰烈烈的,让我对牵手这个动作突然感到兴趣。


牵手,一个最简单的动作,内里却包含着许许多多的含义,最普遍的说法是手心贴手心,代表心连心,使爱情的象征。一位异性朋友告诉我,不管她跟一位男生是多么要好的朋友,她都绝对不会去牵对方的手,我想所有的女生都会有这种想法吧。从这可以看出,牵手对一位女生来说有一种托付的意思在里头,让你牵手就是要你保护她、呵护她以及带领她跨越所有的障碍走向幸福的终点。而对男生来说,是一种被信任、承诺和地位被肯定的一种象征。此外,牵手也可以让相爱的两人有一种可以依赖的感觉,增加彼此的安全感。


一个巴掌拍不响,牵手也一样。当他不再牵她的手,就透露出许多的信息,例如他最近很忙很烦或是两人的感情拉响了警报,不管如何,都会让不被牵的那个感到不安。女生通常都比较注重心灵上的交流,所以牵着手散步,会比做愛更能拉近彼此的距離,当他紧紧地握(牵)着她的手,她或许会感觉到他的真心透过手心传达到她的内心。但男生这种靠下半身思考的动物恰恰相反,比较喜欢肉体上的交流=.=


牵了手就不要轻易放开,能找到一个能在任何情况都能牵着你的手不放的人并不容易。


执子之手,与子共著.

执子之手,与子同眠.

执子之手,与子偕老.

执子之手,夫复何求?

1 条评论:

匿名 说...

每个人对牵手都下了不同的定义。如果两个人的感情没有到达一定的地步,不随便和一个男生牵手。牵手是一种感情上的信任和托付。最重要是牵手,代表“我认可你”。

走在街上看到男男女女牵手,真是一幅很美的画面。特别是看到老夫妇牵手,更是倍感温馨。到了暮年依然可以如此,真是见证了牵手到白首这句话。

我也认识一个同性朋友,是基督徒。她对牵手的定义也一样。我笑说老土,现在是什么时代了。她说如果手都没有办法保护好,那怎样可以保护自己的其他部分?听着,觉得还蛮有道理。

也许,她的世界里。牵手,真的是一件很严肃的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