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1月18日星期二

孤岛


在孤岛生存了很久,当没有任何人可以抵达这座孤岛的时候,我绝望了,我以为我会一辈子在这座孤岛上生存。我等了很久,终于有一辆船靠岸了,但该船却停泊在岛的另一边,与我相隔十万八千里。


我眼前是一座座的大山、终日不见阳光的热带雨林及一望无际的沙漠。我应该越过这些障碍吗?若越过了,是否见到的就是我所希望的吗?还是我应该留守在这儿,等待另一艘船的到来?但我有一股很强烈的感觉,等了这么久,应该就是它了,而且错过了,想再见到的机会微乎其微。


我犹豫了很久,还是没有下这个决心。如果那艘船的主人会在那儿一直等我,我会排除万难出现在他的面前,但我不能自私,要人家等我这么久。若他也想见见我这个住在孤岛上的野人就好,至少我只需要走一半的路程就能见到他了。


但世事难以如人所愿,我只希望有一天有一道曙光在我脑海里闪过,让我知道我应该怎么做。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