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6月22日星期日

你不再爱我了? 理智和任性

这是一段在我购买戏票的时候发生的小插曲,主要是当时排在我身后一对情侣的对话。由于当时购买戏票的人蛮多,他就开始埋怨她出门的时候太“模”(难道他不知道“模”是女生的天性?),或许她知道自己在做错了而不出声(无声的抗议?)。本以为就这样结束了,哪知道新一轮的骂战却开始了,两人就因为应该看哪部戏而开始为对方上上历史课了(我在前面听的直在暗笑,感叹好“辉煌”的恋爱史!)

假设我们把他们的关系稍为改变一点点,定格在暧昧关系中,那么故事的结局就不一样了。首先是那个男的绝对不会因为女生“模”而发牢骚,反而会说:“没有关系,我才刚到(可能已经等了一个小时),等你的时候既期待又害怕,期待你的出现、害怕你的爽约”。然后男的会迁就女的意愿,哪怕是看那些爱情片。呵呵,很奇妙对不对?男女之间的关系就是这样,会因为彼此的关系而自动增加或减少一些功能,比如说减少温柔、浪漫、体贴、送花这些功能,增加发脾气、不耐烦、唠叨。就因为这样,我才会认为婚前同居是必要的,同居的过程可以让彼此了解结婚后的情形,至少不合的时候还可以回头。否则婚后不合,大吵大闹,最后丢下一句:你不再爱我了!(可能还爱着对方,只是用另一种方式而已)

我们的之间关系或许只要向前踏一步,就可以跨过暧昧这道鸿沟。虽然这一道鸿沟跨过去并不困难,但我的双脚却犹如千斤之重,怎样也踏不出这一步。我的理智告诉我,只要踏出这一步,我就要背负多一份责任,一份对你的责任。理智还告诉我不可以这么自私,我不应该阻止你飞往幸福的地方,我害怕在一起过后,我无法给你我最好的东西;我害怕我无法兑现我给你的承诺;我害怕我会变成上面那个男生一样;我害怕我们分手以后,你没有寻找另一段幸福的勇气和力气。我应该任性吗?不顾一切踏出这一步?

我相信命运的安排,如果我不是你的幸福终点,那么我再怎么强求也没有用.....

1 条评论:

匿名 说...

如果大家对彼此的关系与相处的模式都是坦然接受的话,那么“暧昧”也许是当中最好的相处方式。因为每个人都有自私的理由,不愿不要跨过鸿沟。鸿沟以后的结果只有两种,谁可以肯定那会是自己要得。如果不是,曾经一切美好就再也回不了头。这又是你想要得吗?

朋友和恋人之间有没有另一个角色?

如果你能够坦然接受现在这种似雾又似花的感情与相处模式,就可以继续下去。

如不,就该尽快停止。

结果我想你应该很清楚。最后,还是一句:我们只是朋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