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7月19日星期六

Batman 2:The Dark Knight


昨天终于看了我期待已久的电影--蝙蝠侠。Heath Ledger的死,然这部电影未映先轰动,为蝙蝠侠蒙上一股淡淡的悲伤。整部戏其实都围绕在Heath Ledger所饰演的Joker身上,影帝的功力果然不是盖的,到至今我都无法忘记这个令人印象深刻的Joker,如果Heath Ledger没死的话,我看他很有可能再次当上影帝或最佳男配角。

Joker在整部戏里头其实都在挑战者人类的人性,他不断地在做着试验,看所谓有文化、有教养的人类在生死关头及利益的面前,还是否能够保持人性。有两幕更是把人类的劣根性表现得淋漓尽自。

第一幕就是发生在Joker发出警告后,那时Joker说如果Batman一天不露出真面目,他就每天都会杀人。就在记者会上,所有人为了活命,纷纷要求Batman出来,并要警方逮捕他。这个时候的群众好象都得了失忆症,忘记了以前Batman是怎样帮他们消灭罪案,一夜之间Batman从一个英雄变成了人人追打得过街老鼠。
第二幕还是有Joker主导,他威胁全城市的人,如果在一个小时内Batman的前职员不死的话,他就会炸毁所有的医院。这时候所有人都疯狂起来了,为了住院的家人,纷纷地去刺杀该名职员。这些平时都在谴责罪犯的人自己变成了罪犯。但,能怪他们吗?不能!换成是你或我,我们也会选择去杀了该名职员,为了自己最深爱的人,做什么都在所不惜。这就是人类的劣根性,无奈...
有趣的是,在Batman强壮的体格及精湛的格斗技术面前,Joker却能让Batman吃尽苦头,每次的交锋都是以Batman失败收场。面对Joker这种智慧型加上拥有接近疯狂的念头的罪犯,真的佩服蝙蝠侠可以擒获他。
除此之外,Batman坚守原则的精神,让我又学到一样东西。不管别人怎么说,只要我认为是对的,我就不应该改变它。不管BatmanJoker惹毛到多么的愤怒,他都不会杀了他,因为这就是他的原则--不杀人。换成是我,我可能一早就把Joker给干掉了。
终结来说,是一部很不错的电影。在这里,我向Heath Ledger致敬,他在我的心中有着与Johnny Depp同等的地位。

2 条评论:

匿名 说...

发现你的部落格,因为这部电影。
并不是以电影爱好者的心态出发,却可以有如此的见解,让我有些“惊艳”。

现在的人看电影,只求娱乐。很少会将电影看得细腻。

但愿将来可以在你的部落格继续看见更多关于电影的评价。

匿名 说...

谢谢你的留言,我以后看完电影都会写一些心得在这里,你可以常常来这里留言,如果你也能分享你的观后感,这就更好了。

你的留言,是一种肯定,我会加油的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