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7月13日星期日

《求婚大作战》




这是其中一部我蛮喜欢的日剧之一,喜欢它的剧情,喜欢它里头的人物,喜欢它给我的启示等等。在众多的连续剧里头(港剧、韩剧、日剧及外语剧),我独爱日剧,因为看日剧很轻松,它没有港剧的大奸大恶的人物,也没有韩剧要生要死、沉重和拖泥带水的爱情故事。每部日剧都让我觉得有创意、搞笑及小感动。

说回故事《求婚大作战》吧,故事一开始发生在教堂里 ,女主角--吉田礼(礼)要结婚了,但新郎不是男主角--岩赖建(建三,为什么叫建三而不是建?因为礼在小学一次误会中以为键叫做建三,而一直叫到现在),而是他们的老师(忘了叫什么名)!由于男女主角是青梅竹马,所以特别安排建三致词。在致词当中,建三心中无比的后悔和懊恼,多么希望现在新娘隔壁的是他,但一切都太晚了。这时奇迹出现了,住在教堂里的精灵出现了!!这位精灵从来没有看过有人这么想重来的念头,于是便给了建三回到过去的机会。而每一集差不多要结束的时候我都会替建三惋惜,每次就只差那么一点点。

今天下午扭看电视机就看到了这部戏在播映中,听到一句对白:“认为永远有明天的人是混蛋”。我就是这种混蛋,很多时候都认为有什么事留到明天再做再说就好了,永远不会把握当下,所以我错过了很多机会。我习惯看定了,有把握了才出手,没有想到反而让我错失了一些机会T_T

考试和报告简直是我的噩梦,被压得快喘不过气了,现在只想快点学期结束,然后享受我宝贵的假期。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