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7月4日星期五

心灵的交流

星期三那天与她一起共进晚餐,在精致的日本餐、友善的服务生、好朋友(或是情人?)的完美搭配下,我的满足指数也已经爆表了。我跟她的相识只能有两个字来形容---缘分。我们两人的生活背景完全没有交点,我一直认为这是上天的安排,安排了我认识了她,所以我格外珍惜我们之间的相遇。

由于我们对彼此近况了如指掌,所以我们的谈话内容更加倾向于内心的交谈。令我影响比较深刻的就是“如果有人对你表白,你会...”。她说,她会考虑很多在一起后的情况,比如说是否要放弃玩sim 2的时间陪对方去走街和看电影等,属于比较理智型的。但我却不这么认为,爱情并不是数学题,1+1不一定=2,就好像买鞋子一样,是需要去尝试后才觉得这双鞋是否真的适合自己。谈着谈着,突然觉得是不是她在暗示我呢?暗示我是否要向她表白?

另一个比较有印象的就是宗教,她问我是不是想信奉基督教。老实说,我是有考虑过的,但我还没有下最后的决定。因为不管是佛教或基督教,我都并不讨厌,两者我都比较有少许的了解。所谓一法精,万法通。其实两者之间都有一些共同点,比如说包容性,两者都会接受那些有罪的人,只要他们肯改过,,但佛教就有更大的包容性,因为它不排坼其他的宗教,但有太多深奥的经典,反而难以让大多数人了解;基督教就没有这样的问题,只有一部,而且容易了解。总结来说,我觉得我比较适合基督教。

在昨天的深夜中,我不断地在深思是否要改变现在彼此的关系。现在我不知道在她的心中我扮演什么角色,朋友?但我们却有着朋友之间所没有的关心;情人?但我们却没有情人般的亲密动作。我要鼓起勇气向前踏出这一步?还是恨起心肠把一切的希望和记忆斩断?或是保持现状?我多么希望上天能给我智慧,让我不再这么烦恼。

爱情、友情,傻傻得分不清楚......

没有评论: